close

在當兵的階段,有很多時間是放空的... 旁邊的人有的聊天有的看書,我閒著也是,就想了一些話,是想對大家說的,就像是日記那樣慢慢增加,都是寫在筆記本上面,打算回家Po上網

第二封書信 「覺悟」


余阿冷大人,這算是心情日記吧,當兵太無聊,手寫一些對妳說的話,之前牡羊不是說妳變了嗎!?變的比較不乖...


蒙馬特遺書中有個關鍵,由忠轉為不忠,和從不忠轉為忠的兩人生命交錯,而最後崩潰的是後者


把他說的單純一點就是變成好人跟變成壞人


阿冷有說過,覺得澎都能給你沒顧慮到或者適合你的意見


我們是陌生人!既無羈絆,也無交集(生活),平行於兩條軌跡的走著
但我們是熟悉者!似乎能歸類在同一種人,就如看著影子,知道你是為難和懦怯,其實都是自己傷害自己!!


不同的是... 妳偏向前者,而我偏向後者


妳是濫好人,絕壞不到哪,只是為了學會堅強,必須要有一段掙扎,老子與達文西的概念「道不仁慈,故智者亦不仁慈


道我認為是生存世間的道理,但為何不仁慈?是因為不合乎人之常情(老子說的


可惜我們稱不上智者,頂多當個仁者,而我是狐狸!?轉變仁者的過程是哀怨的,自虐的走向傷害,只因我在期待,某個奇蹟誕生


有句名言「世界沒有錯,錯的是我們無法融入其中」,我想補充一句,"界你有罪!"
聖經中提到,亞當吃了智慧果實後,知道自己是裸體,於是在上帝去看他的時候變躲到了樹叢後
即使是包容如耶穌也曾冷寫的說... 「我所帶來的不是和平,而是刀劍


們真的不想認同吧!但哭泣於事無補,雖然我還是希望世上多一個傻子(笑


高貴的人不一定是貴族,殺人的也不見得是兇手


後面這句話會不會變成我們的未來?撐著點吧!我最熟悉的陌生人阿冷XDDD(濫梗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scree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