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人說她是女作家中的村上春樹

算是一個有很多小說創作的女名人,也得過不少的奬,不過在此我也不多說明,我相信也沒人想看

她的成名作品「那年,我們愛得閃閃發亮」

其實不是很新的書

不過在台灣是最近幾年才被譯文的

譯者在序的地方有說到,她之所以會觸碰到江國香織,是因為她在日本留學期間,有一個喜歡的男生找她一起去看電影,那部電影就是改編「那年,我們愛的閃閃發亮」,重點是...那男生約她的時候她還以為自己有機會了,結果在看完,她看見那男生牽著另一個男生的手,還對著她說...妳跟故事裡面的女主角"笑子"很像(我想當時她是晴天霹靂吧),接著幾年她都跟著這對"好哥們"相處在一起,根本是無止境的地獄麻,看完這段我忍不住笑意,雖然我知道在圖書館要安靜

這本書挺好看的,裡面是寫一對夫妻的生活,老公是一個美男子(睦月),不過老婆卻是一個神經質,而且還會酒精中毒的傻瓜(笑子)

好笑的是,雖然她們是夫妻,但是睦月卻有愛人,而且笑子也認識,最尷尬的是,睦月的愛人是男人,他們在結婚前就已經在一起了,而且特別的還有...

笑子雖然是他老婆,不過卻一個睦月的朋友都不認識,直到去過睦月工作的醫院才有認識,但是笑子邀約睦月的朋友來家裡玩,睦月卻是一點都不想,不是因為感情不好,而是睦月平常所做的白痴事情跟習慣,實在不是可以拿上檯面的妻子,況且...連睦月的朋友也多半是男同性戀者(雖然沒有特殊關係)

反正故事裡面看夫妻倆的生活,還蠻多笑點的,而且一點都不庸俗,跟那種沒水準的笑話不能相提並論,喜歡看異類戀情的人可以看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scree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